试阅1自序(2/4)

为什麽好像没有主见呢?为什麽那麽安静呢?为什麽都不懂得跟别人g0u通?哗!他们竟然反问我?所以不要以为孩子听话就是好事,个人愈是乖巧即是愈依赖别人,是成长之後发现教育方法错误,才是最恐怖的事。

我给别人的感觉是很少说话,就在这里我想提及一下原因,有一种恐怖叫做乖,要做个听话的小孩。「乖是好事。」自小我就被灌输这种概念,我有一段时间以为乖是件好事,做人最重要是乖巧。「父母不喜欢不听话的小孩」。

只有听话,在社会上生存不到,十分痛苦。特别是工作之後,更加觉得以前的教育出了问题,以前连衣着打扮都要穿他们觉得满意的,从不会理会我喜不喜欢,而且很多东西都安排好,很多都帮我做好了,而且很想控制一些行为,然後成长期间问题愈来愈多。

本章尚未读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---->>>

食,所以每次都将食物切得很小给我吃。

&n

我以前都强b到自己做一个很听话的人,所以最近他们觉得我变了,但我只是忍不下去了,想说出自己的看法,他们根本想要一个听话的木偶。太听话,什麽都说好的是的,把自己的想法抑压下去了。

因为要发表主见的机会愈来愈多,而要培养主见的时期很少,所以在他们的教育之後,面对社会出现不适应的地方,慢慢痛苦愈来愈多,特别是jg神上的痛苦。

小学还是平淡的渡过,中学时不太愿意念书,所以後来花了很多时间学习,也没有想过将来要做些什麽,没有什麽志向,一直游戏人间,风花雪月,後来进修用了很久时间,所以过了很多年才出来社会工作,之後也怕了再念书。

有次检查发现有深近视,那是由於眼睛发育得b较不好的缘故。一开始左眼浅近视一百度,而右眼深近视八百度,试过遮眼的治疗,但不成功。

很多时候,我要跟着父母的意思做,我不听他们讲就是不乖,不听话。

可以慢慢说出自己的想法是由中学後期至读了大专之後,因为常常都有讨论,以前连人都不太想见,直到大学之後好一点点,但是应该是先前的家庭教育已经去到潜意识,需要更多的时间去改变。

听话对我人生一些用处都没有,我只会成为表达不到意见的人,没有自己立场,因为童年开始不可以表达自己意见,无人会理会我想讲的东西,只是要我好静又要听话,直到我长大後就埋怨我。

我只是想留在家中,被书本与玩具包围,我觉得那里是个b较温柔的世界,书本带给我一个无尽的世界。父母对我的过度关ai,好像一条荆棘慢慢将我勒si。很多时候,我都想自己一个人,慢慢思考世间的一切。

成长後直到现在吃东西很慢,每吃二十分钟就要稍停再吃。

家人想给我一个顺利的人生,但人生不会这麽完美,一些不好的事,只是不让我做,完全不给我机会去了解和尝试。

教育方面父母会用好保护的方法,不准我去触0危险,不让我去冒险,不想我画花家中的墙壁,如果我想玩一些刺激的游戏,例如香蕉船、云霄飞车,跳楼机、笨猪跳等,父母都会说一些很严重的後果,严重到导致生命危险等等,後来我只玩过摩天轮。

为了迎合父母所讲的听话,我真的好听话好少出声,他们所说的要对我好,我就一直好乖不作声,像个哑巴,因此隐藏了想表达的感受,好静只听周围的人说话,一直不提出意见,一直什麽都说好,也很怕麻烦到别人。

求学期间,我尽量都想减少自己的存在感,有时候跟几个同学朋友一起相处,但已经是我唯一同外界有关连,b较接近这个社会的人的特徵。

  • 上一页

  • 返回目录

  • 加入书签

  •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