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sp;父母从来没有说过赞美或鼓励的说话,只是说很担心我做不到,或不要把事情弄坏,以致现在这类做不到的、做也做不好等等想法一直会在脑海浮现??在内心和jg神上十分折磨,而且内向的x格也很明显,一直影响我的人生。
很多时需要自信,所以我後来在内心营造了一个男孩子的x格,需要面对抉择,需要信心的场合时就会想像自己是一个很强的男孩子。
父母觉得有想法需要忍耐,不要表达出来是一个美德,这样表示出很成熟的一面。我认为这里就是问题所在??这样会对孩子做成一个童年问题,一种伤害,我不太懂去表达这个问题,可能是一种童年创伤,但这种教育的确十分影响了另一个人的人生。
常常听到别人说要开心一些,家人好ai你,是为你好,凡事要看开一点??
但对我来说是一个永远都解决不到的问题,我好明白我家人是好ai我,但同时我就觉得好辛苦,因为永远都g0u通不到,他们好似只是懂得用一种思维去思考,无论你怎样说也不能改变他们的看法。
当父母自小教导孩子,一直跟孩子讲:「我这麽辛苦供你读书养大你,你看看你到底念些什麽?将来怎样找工作?」或者「我们b别人家差,我们应该要知足。」其实就不停将自己的负担放於孩子身上,这样会令到孩子不能放松,长期紧张,觉得好多东西自己都不配拥有不配得到,十分影响他们将来成长的人格。
教育孩子一定要给孩子信心,孩子才会愈来愈有上进心,而不会遇到小事挫折遇到失败就觉得好大件事。如果父母多些鼓励孩子,给孩子相信自己做到,踏出一步去尝试实现。
孩子做到的事会更多,更有信心,成就更高,乐於表达自己感受,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麽,善於表达自己,而不会成为一个自卑的人,所有他想的目标可以慢慢实现,而不是只有想像,无胆量去实行。
我自小就想留长头发。
可是永远留到一半,我的家人就会带我去剪走它,为此我觉得很难受,我只是想留长头发,不明白为什麽总要剪走。於是後来我到了美国念书时,我故意不去剪发,终於我回到香港时,最少留了一头长发,我很高兴。即使现在头发己很长我也不想剪走,因为是我好不容易才成功留的头发。
关於外表,可以说是普普通通,可能是在街上很容易遇到的路人。以前有人跟我说过「樱雪你的样子生得不够努力」,真是一句刻薄的说话,令我想起之前已经有人跟我讲说我长得不美,又问我为什麽整天穿着长袖衫的问题??
外表的确是天生的,我以前住过半年医院被鼻喉弄到,手臂要输营养所以有条疤,见到很多年都有人问??可能你会问,不如去整容吧,不是说笑,我有想过。当时问了医生说要切走耳朵一点点r0u加上大腿r0u去做整容,再补一点点r0u需要去整容的位置,做完後额头、大腿同耳朵会有几条疤痕,而整个疗程需时二至四年,我决定不做,没有理由为整容而要在身上留下几条疤痕,所以我放弃了整容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