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读者爸爸们的一封信:当我们在看小说时,我们在看什么(3/3)

们其实并没有必要,希望小说里的所有的道德都高尚,所有爱情都纯真,所有情感都无暇,所有人都是好人。

《呼啸山庄》写作当年,就引发过极其强烈的负面探讨,其主角希斯克利夫行为恶劣,几乎是坏到了骨头里,无法引起任何人的同情。但这样,就意味着小说应该就此中止了吗。

抛去纯为感官而诞生的官能文学不谈,我并无将自己的作品提升到《呼啸山庄》这种高度的想法——不用想也知道我离这种作品差了五个转世轮回,但小说对读者带来的感触极为类似,在大号垃圾番外里,恶劣的林锐和恶劣的沈夜让所有人感觉到不适。

他们是疯子吗?是的。

他们是疯掉了吗?没错。

大号垃圾的时间线落点在沈夜三十岁时,与主线截然不同的经历导致他们成长为了与主线完全不同的两个人。实话说,在最开始的设想里,我觉得林锐会将沈夜杀死,最后沈夜惨无葬身之地,但写着写着,觉得扭曲的林锐还是会被扭曲的沈夜所吸引。

我不是在说我的思路是绝对正确的,我只是写出来了我认为的一种发展脉络——小说总是有多种可能性的,我只是写出了其中一种而已。

疯掉的林锐和沈夜,又如何呢?

我承认我存在私心,我本人对虐文的创作于远高于甜文,在正文里二人相处已经足够甜【在我看来已经超级甜】了,我只能想办法写点虐的调剂一点我的生活。

因为与诸位一样,我对于一部作品,也是有心理预期的。

需要致歉的是,我可能没有在标题上做好足够多的说明,以后发展方向是虐是甜,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心理预期进行购买。

总体来说,创作是一个读者和作者一同完成的事情,我写出符合我们所有人的期待,然后共同完成一场狂欢。

但是,生活总是不如意的,我们都希望能够通过阅读与写作缓解自身的压力,发泄自己不良的情绪,让白天对甲方的怨念在睡觉前消失殆尽,所以,在正文之外,请各位也允许我保留一定的私心。

  • 上一页

  • 返回目录

  • 加入书签

  • 下一章